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五个做到”强化党务公开实效

时间:2014-03-31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是在公开内容上做到真实、全面。将把党务公开与政务、村务、组务、办事流程等公开有机结合,凡属有关党章要求公开的内容,凡属党员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最大限度地进行了公开。

二是在公开形式上做到科学、规范。合理确定公开的形式,通过公开栏、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对只适宜在党内公开的事项,主要通过党内有关会议、下发文件、定期通报、党员活动日等形式进行公开。对适宜向全社会公开的事项,主要通过党员旁听、“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公开栏等形式向党员、群众进行公开。

三是在公开程序上做到严谨、有序。严格按照“事前公开、征求意见;事中公开,接受监督;事后公开,认真答复”的原则进行党务公开。同时,设立了党务公开意见箱和监督电话,在公开期间充分收集、整理社会反映,并明确专人负责整理,需要整改的及时处理、反馈,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四是在公开时限上做到及时、高效。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适时进行公开。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每季度更新一次,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实效性。

五是在公开监督上做到民主、严格。纪委(纪检组)、村务监督委员会对党务公开全程监督。按照“公开党务信息——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处理收集的意见、改进决策和工作——再次公开相关信息、回复提议人”的程序,收集整理对党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处理结果的反馈。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