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王井镇力促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变貌升位

时间:2014-03-04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加强领导,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11个村(社区)签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真正形成层层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机制和格局。

二、抓好学习,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按照上级要求,把对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继续加强对干部职工党纪政纪教育、法律知识培训,学习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特别是对容易出现或已经出现问题苗头的人,对群众来信涉及到的人和事,以及组织和个人有不廉洁行为情节较轻者,要通过与当事人谈话询问,及时提醒警示,进行说服教育,使其早认识、早纠正,防微杜渐。

三、完善制度,强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一系列规定,继续完善《王井镇民主议事制度》、《王井镇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规定》和《王井镇财务审批制度》、《王井镇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等制度。进一步扩大镇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范围,积极推行便民服务首问首办等责任制度,改进工作态度,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四、抓队伍建设,带头廉洁自律。提高镇纪检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积极发挥村纪检委员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干事力量,加大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镇领导、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各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王井镇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