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走基层“四着力灭蝇”维民权

时间:2014-04-01
来源:
点击:
分享:      

今年以来,沿滩区纪委全面贯彻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通过“四个着力灭蝇行动”,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已初核违纪线索7件,立案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一是着力保障各项惠农资金有效安全。深入农村基层重点对惠农政策资金发放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其中发现的永安镇兴加村三名原村干部截留粮食直补资金、擅自分配退耕还林面积等违纪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二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带着群众反映的瓦市镇点灯村原村干部吃拿卡要、工作作风霸道等问题,下基层走农户,深挖案情,细查问题,立案后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三是着力查处基层违规收费问题。当前少数社区干部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中,滥用职权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在掌握沿滩镇升坪街社区干部巧立名目违规收费的线索后迅速反应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四是着力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一直是基层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严肃查处邓关镇顺昌美村4组组长违反财务管理规定、擅自处置集体资产等违纪问题,提高了村级组织对“三资”管理的重视程度。

 

(来源:区纪委纪检监察室)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