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推行“五个坚持”规范信访秩序

时间:2014-03-17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坚持领导接访。实行区、乡镇、村(社区)“三级领导联动接访”制度,确保每天都有领导值班接待群众。

二、坚持干部下访。将机关干部下访与群众工作下基层活动结合起来,每月区领导带队入驻一个乡镇或村、社区开展群众工作下基层活动。

三、坚持信访代理。将信访代理向区级部门、村(社区)居民小组延伸,积极发挥信访代理“五员”的作用,使各种信访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减少越级上访。

四、坚持风险评估。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活动、重要决策、重大改革、重点问题等“六重”工作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

五、坚持双向承诺。由接访人向信访人承诺办理时限,信访人向接访人承诺在办理时限内不到其他地方重复上访,使接访人必须对信访问题进行催办、督办,做到了第一责任负责到底,规范信访秩序。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