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纪委“四个强化”铸强安全堡垒

时间:2014-03-25
来源:
点击:
分享:      

 近年来,沿滩区纪委在查办案件中,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依纪依法办案、安全文明办案、科学有效办案当作头等到大事,狠抓“四个强化”,深铸办案安全堡垒,一以贯之地保持安全办案无事故的优良纪录。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通过专项会议、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办案人员、陪护人员、安全监护人员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办案安全要求的一系列文件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科学有效的办案理念。每办理一起案件前,分管副书记都召集办案组人员进行案前教育,将办案安全防范工作与调查方案同部署、同实施,案件查结后,对安全办案进行总结,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办案规范,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遵守《自贡市沿滩区纪委安全办案规范》,围绕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调查取证和谈话等环节,制定周密详尽的安全防范预案,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科学有效办案的要求落实到查办案件的各个环节。

三是强化完善设施,增强基础保障。严格按照办案场所相关规定和要求,完善防火、防逃、防自残等安全防范设施,确保被调查人的人身安全。与医疗机构建立办案安全绿色通道,确保被调查人患病或自残能得到及时治疗。严格落实办案场所保密、消防、餐饮等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责任有效落实,为办案提供安全保障。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办案安全。加强对检查室、信访室及卫生间硬件设施和防护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注重加强对办案人员、陪护人员、安全监护人员等办案安全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被调查人的合法权益,严禁逼供和诱供,严禁侮辱、打骂、虐待、体罚和变相体罚。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